視覺訓練

視覺
訓練

 VISION TRAINING

視覺訓練是通過一系列的眼部運動,改善及治療弱視、斜視和眼部調節力不足等視覺障礙。

我們會因應個別患者的情況及生活環境,度身制定一套合適的視覺訓練療程矯正斜視及弱視,並持續跟進患者的康復進度,務求讓患者的視力重回正軌。

患內斜視的嬰兒

Q 誰可以從視覺訓練中受益?

相對於眼鏡或隱形眼鏡,有一些視力問題可以通過視覺訓練進行更好的管理。

視覺障礙如弱視、斜視及眼部調節力不足可能是由患者先天身體缺陷所致,亦可能是由後天創傷和年齡增長所引致。透過視覺訓練鍛鍊眼肌協調,視覺障礙患者的視力可漸漸恢復正常,並重新建立對物件的空間感及距離感,令生活重回正軌。

非視覺障礙患者亦要問自己兩個重要問題:

你在某些時候看得比其他時候更好嗎?
雙眼看到重影
你在某些時候會看到雙影嗎?

如果是這樣,這可能代表雙眼肌肉乏力或無法協調。適合的視覺訓練治療療程可改善以上問題,治療方案比起眼鏡或隱形眼鏡或能更有效地處理眼睛的問題!

視覺訓練

Q 視覺訓練要怎樣做?

i-SEE 目鄰提供的視覺訓練服務與上門補習的形式類似,由香港理工大學畢業的註冊視光師(第I部分)帶同所需要的視覺訓練工具親身上門進行單對單指導,進行弱視治療或斜視矯正訓練。

相對於一些比較傳統及沉悶的視覺訓練工具,我們亦傾向採用「寓訓練於娛樂」的形式去增加視覺訓練的趣味性,務求提高患者的自主參與度,讓弱視治療或斜視矯正訓練發揮最大成效。

視覺訓練軟件
有別於傳統的視覺訓練,HTS2是一套寓訓練於娛樂的電腦軟件,能提升患者對進行訓練的興趣
  • 香港理工大學畢業註冊視光師(第I部分)主理
  • 度身制定訓練療程
  • 上門全面眼睛檢查
  • 專人上門作訓練指導
  • 支援視像遙距指導
  • 康復進度報告查閱

服務
內容

SERVICE